English

中国男足攻克水晶宫

2000-07-1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张健)7月13日在炎热的西安体育场,中国男足主帅米卢笑开了怀,他的弟子们——中国男足在与英格兰水晶宫的交手中以3:1轻松取胜。

这是一场看起来中国队场面绝对占优的比赛,尽管在第20分钟时,水晶宫队的莫里森利用中国队左后卫吴承瑛门前的解围失误,捡漏首开纪录。但是其他大部分时间场上显示出来的都是中国队员在演练进攻战术。比赛进行至第33分钟时李金羽反越位成功将比分扳平,9分钟后,申思离门近40米处远射中的反超比分。

下半时,针对中国队的进攻压力,水晶宫队换上中国籍球员范志毅加强防守,中国队也换上了商毅、王亮等人继续增强攻击力量。结果上半时中国队偏重于左路的进攻变成了下半时的两翼齐飞,右后卫王亮入替谨慎的郝伟后,右边路也活跃起来。而水晶宫队虽然在追平比分的心理驱使下有一定的攻势,但在中国队员中前场地凶狠逼抢下,进攻往往无功而返,下半时水晶宫队仅范志毅的一次远射颇具威胁。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商毅接替换申思上场的黄勇的左路底线传中球,倒地卧射,将比分改写为3:1。在随后的十几分钟时间里中国队依然保持着对水晶宫队大门的围攻之势,只是机会把握得不好才未再进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